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會議13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慶祝活動籌辦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問候,對他們的辛勤工作和優異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勉勵大家奮發進取、再創佳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趙樂際、韓正參加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參加會見並在總結會議上講話。

13日上午,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燈光璀璨、氣氛熱烈。11時許,習近平等來到這裏,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走到代表們中間,同大家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日前,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門聽取慶祝活動總結報告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黨中央從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各級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慶祝活動盛大莊嚴、氣勢恢宏,禮序乾坤、樂和天地,充分體現了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辦出了中國風格、中國氣派、中國風采,起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奮人心、鼓舞士氣的作用,完全達到了預期目的。

習近平指出,這次慶祝活動涉及單位多、參與人員廣、時間跨度長、協調難度大,慶祝活動領導小組及其各工作機構、各有關方面和各地區各部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準謀劃、高站位協調、高水準實施,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把慶祝活動辦成了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

習近平強調,慶祝活動主體工作已經圓滿完成,但在深化拓展活動成果上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要充分利用慶祝活動激發的澎湃熱情和強大正能量,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偉力。要深入總結百年黨史正反兩方面經驗,在歷史智慧的學習運用中提升歷史自覺、把握歷史主動。要站在歷史和全局的高度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要進一步面向世界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有效提升我們黨和國家的國際影響力。要總結好運用好慶祝活動的成功經驗,不斷豐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黨大國典禮制度。

習近平指出,要結合做好慶祝活動後續工作,全面深化拓展慶祝活動成果,奮力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王滬寧在會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成功舉辦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慶祝活動籌辦工作,對深化拓展慶祝活動成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慶祝活動的成功舉辦,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各地區各部門、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各工作機構和全體參與人員共同努力的結果,要認真總結成功做法和經驗,鞏固和擴大慶祝活動成果。要深化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辦好黨史主題展覽等活動,做好慶祝活動成果宣傳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把慶祝活動激發的熱情轉化為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

慶祝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丁薛祥、楊潔篪、張又俠、陳希、黃坤明、蔡奇、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見並出席會議。慶祝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各工作機構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以及工作人員、解放軍軍樂團、儀仗隊、飛行梯隊、共青團員和少先隊員、合唱團、演職人員、安保一線執勤人員、志願者、服務保障人員、媒體記者代表等參加活動。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