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帆)剛剛結束了上個月的威尼斯展覽,香港藝術家陳世英7月9日起在上海佳士得藝術空間推出最新個展「陳世英:翩翩平行夢」,帶來約60件珠寶雕刻作品。除了展覽,陳世英還將在上海舉辦多場講座,介紹他的創作心得。

陳世英和他的作品(受訪者提供)

陳世英(Wallace Chan)自學自練雕刻,藝術創作範圍包括珠寶、雕塑和雕刻。 他的作品獲倫敦大英博物館(2019)丶北京首都博物館(2010)和寧波博物館(2010)永久收藏。陳世英的創作以其跨知識領域見稱,其大型鈦金屬雕塑展覽上月於威尼斯展出。

「世英切割」,煙黃晶。(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帆 攝)

在陳世英看來,珠寶不僅是用於美化的飾品,更是故事的表達,是歷史的載體。他在寶石的熠熠光輝中窺得生命、自然與宇宙的貫通奧秘,並將自我對藝術、自然、文化、哲學、科技及創新的熱忱融鑄於創作歷程中,發明出「世英切割」、翡翠光波三重奏專利、「世英陶瓷」等獨家創新。

玉龍倚翠(胸針) (受訪者提供)

今次上海的展覽將帶領觀眾了解陳世英的創作思路、美學訴求與獨創技術。展覽精選作品各具巧思,從昆蟲之細微到海洋之廣袤,從花朵之真實到意識之飄渺,陳世英在多維場域中從容穿梭,以珠寶這一最為璀璨夢幻的載體,在其巧手揮舞下,彩寶、美鑽、鈦金、玉石等多元材料煥化為靈動生輝的意象。陳世英表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夢想聯翩的人,一個夢未完成,另一個夢又開始,彷彿夢境才是我的現實, 50年來一直如此。」

微塵邂逅(胸針) (受訪者提供)
夢入星雲,雕塑,2019年(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帆 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