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晚間,國際游泳聯合會公布了東京奧運會跳水項目全部參賽運動員名單,中國跳水隊的10人蔘賽名單正式揭曉。10名參賽選手有9人擁有奧運冠軍或世界盃冠軍頭銜,幾乎每個項目均是奪冠熱門,中國跳水再次以「夢之隊」陣容強勢出擊。

5月15日,在上海舉行的2021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全運會跳水資格賽女子3米跳板決賽中,重慶隊選手施廷懋以總成績373.05分奪得冠軍。 中新社

中國跳水隊的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和項目為:楊健、曹緣參加男子單人10米跳台角逐,曹緣將與陳艾森搭檔出戰男子雙人10米跳台;男子單人3米跳板兩名參賽選手為王宗源、謝思埸,他們也是男子雙人3米跳板的搭檔。

女子單人10米跳台參賽選手是陳芋汐、全紅嬋,陳芋汐還將與張家齊搭檔參加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施廷懋、王涵不僅參加女子單人3米跳板,也是中國隊女子雙人3米跳板的組合。

在中國跳水隊的10人奧運參賽名單中,年齡最大的是同為30歲的施廷懋和王涵,年齡最小的是14歲的全紅嬋。中國跳水隊此前共進行了3站奧運選拔賽,全紅嬋異軍突起,在第一站和第三站以強勢表現奪冠,並最終入選奧運陣容。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