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被判監12年的陳振聰,因獄中行為良好獲減刑,坐監8年昨晨刑滿出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因偽造和使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2006年遺囑的陳振聰,2013年7月被判監12年。陳振聰因在服刑期間行為良好,按例獲扣減三分一刑期,昨日刑滿出獄,結束8年牢獄生活。

現年61歲的陳振聰,早上9時35分步出赤柱監獄,由數名親友接上黑色七人車離去。據報,陳振聰先到薄扶林基督教墳場拜祭亡母,回到半山列堤頓道52號嘉和苑稍作休息後,再外出與親友聚會。

因結識龔如心而由風水師變身商人的陳振聰,在龔如心2007年逝世後,對外宣稱是龔如心遺產唯一受益人,並聲稱擁有龔如心於2006年訂立的遺囑,繼而與持有龔如心2002年遺囑的華懋慈善基金展開訴訟,高院在2010年判華懋一方勝訴,翌年特區終審法院也駁回陳振聰的上訴申請。

最後,陳振聰被控偽造和使用假文書罪,2013年7月在高院被裁定罪名成立。法官麥機智當年判刑時形容,陳振聰是聰明且懂得哄人的江湖騙子。由1992年初認識龔如心至她去世前,陳一直讓龔相信他可為其尋回失蹤丈夫及治病而取得信任,先後從她手上取得逾30億元,但他仍不滿足,還想奪取龔如心的商業王國及遺產,是極度貪婪、邪惡及無恥,遂判陳振聰入獄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