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fb發帖譴責暴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個法律界團體昨日發表聲明譴責香港7月1日發生的暴力事件。他們強調,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對法治的侮辱,並讚揚警方依法辦事,堅定維護香港的公共安全。

湯家驊批煽暴釀悲劇

身為資深大律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昨日在fb發帖,批評攬炒派中人不斷美化暴力,是導致悲劇發生的主因:「那些聲稱『違法達義』、『暴力可以解決問題』、犯罪『可令人生更精彩』的人不知有何感想?事不如意便去殺人放火是政治真理還是恐怖主義,他們(攬炒派)應該是分得開的,所以不能說是無知,但不是無知又是什麼呢⋯⋯?」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該會對一名施襲者襲擊一名警員,導致該名警員身體嚴重受傷感到悲痛和深切關注。該會認為,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對法治的侮辱,應被強烈譴責,並必須立即停止。

中律協撐警嚴正執法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在昨日發表的聲明中強烈譴責嚴重危害他人身體和任何挑戰香港法治的違法暴力行為,反對一切目無法紀的違法行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的公共秩序和社會穩定,並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昨日在聲明中嚴厲譴責有關恐怖活動和嚴重暴力的違法行為。該會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干犯恐怖活動罪,或針對人的嚴重暴力,並呼籲廣大市民要認清一些外國及境外勢力煽動香港市民離叛,惡意挑起香港市民憎恨政府情緒,進而作出瘋狂暴力行為。

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就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的社會,絕不容許任何暴力行為,希望市民可以保持理性,認清事實,在未來停止針對警察的暴力行為。該會並高度讚揚警隊緊守崗位依法辦事,堅定維護香港的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