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香港觀禮團成員、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1日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後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對青年寄予厚望,提到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作為港區政協委員,自己要以此為重任,一定會通過各種方式來讓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和中國歷史,做到真正的人心回歸。

曾智明在慶祝大會現場。受訪者供圖

曾智明表示,非常榮幸受邀來北京參加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他說,從小父親就教我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看完6月28日晚「偉大征程」文藝晚會,更深刻體會到共產黨先輩們為國家為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苦難,付出了多少代價才有今天的富強。看到新中國成立和香港回歸場景時自己在現場激動得眼淚都忍不住。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更讓自己倍增作為中國人的驕傲感和自豪感。「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要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足見「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事業中的重要一環,也足見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香港社會應該充分體會中央良苦用心。」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