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芷澄再次挑戰奧運,啟發不少本地年輕球手追逐奧運夢。高總圖片
● 陳芷澄在2016年的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歷史性地以香港業餘球手身份奪冠。高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昨日宣布,香港球手陳芷澄(Tiffany)在奧運積分榜居48位,成功奪得2020東京奧運會入場券。陳芷澄於今年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LPGA)打出了亮麗成績,在4月的LPGA洛杉磯公開賽更打出低標10桿,在其職業球手生涯中首次以前10名的佳績完成LPGA賽事,將以大勇狀態再次挑戰奧運。這也是香港代表團今屆第44張奧運入場券。

國際高爾夫球總會(IGF)周二(29日)公布了2020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球的最終排名,Tiffany排第48位,以前60位球手身份,獲得東奧入場券。她亦會繼2016里約之後,再度出征奧運。Tiffany直言是夢想成真:「非常高興可以再次代表香港出戰奧運。在過去的一年,我一直很努力鍛煉體能和球技,努力是有回報的,在LPGA賽事中爭取到好成績,終獲得晉身奧運的門票,可謂夢想成真!這次再披戰衣,我將會以平常心面對,期望能打出比2016年里約奧運更佳的成績。」

她又希望以身作則帶動高球發展:「我希望可以鼓舞更多少年高球手,向他們證明只要堅持對高球熱誠的初心、不怕失敗、努力不懈,奧運夢並不是遙不可及的。」由於疫情關係,Tiffany預料親人和好友都不能前往東京觀賽,但他們都會跟所有香港人一樣,透過電視的轉播,支持自己和一眾出賽的香港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