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清流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迎來百年華誕的大日子。回首百年,中國共產黨堅持初心,奮戰不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在這百年奮鬥歷程中,中國共產黨緊緊圍繞人民利益制定長遠的戰略規劃,發揮出強大的凝聚力和良好高效的治理能力,帶領國家和人民克服各種難關,走上了蓬勃發展的道路,創造了今日的輝煌成就,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贏得了中國人民的尊敬和擁戴。我們祝福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快樂,在未來的一百年裏,繼續領導國家和人民邁進新時代、開創新征程。

去年中國共產黨成功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非常重要戰役。當全球各國至今依然未能擺脫疫情的陰霾,中國已經率先防控疫情,使國內生產總值保持正增長,並在抗擊疫情中達成脫貧目標,實現人類社會無與倫比的壯舉。

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是一部接續奮鬥史,就是黨和國家領導人堅持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回首一百年前,中國領土飽受世界列強瓜分侵略,中華民族飽經戰爭磨難,中國共產黨成為了指引中國人民走向光明和希望的燈塔。在抗日和解放戰爭中,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淬火成鋼,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抵禦並戰勝日本侵略者。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建設發展,本着堅毅不拔的精神克服各種考驗,尤其是在實行改革開放政策進程中,短短40年間,已令中國躍居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科技等方面都取得舉世矚目的驕人成就。40年內中國共產黨讓8億人民脫貧,過上了好日子,中國人民開始富起來了。現在中國共產黨正向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前進,將逐步把國家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讓中國人民真正強起來。

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祖國的懷抱。「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一項偉大的創舉,是國家實現領土完整統一的必不可少的政策。儘管香港回歸24年來,當中發展過程中遇到政治和經濟等諸多方面的挑戰,過去兩年更遭受來自外部勢力的干擾和破壞,但國家永遠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

2017年7月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一下飛機向港人說「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目前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的歷史轉捩點,政府、社會及所有關心香港發展的人,亦應該以人民為本的初心以及眾志成城的精神攻堅克難,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實現香港經濟再度騰飛,同時亦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相信國家好,香港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