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幸彤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上要求取締「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的呼聲越來越高,而「支聯會」一些核心成員也低調不少,但身為「支聯會」副主席的鄒幸彤就一反常態,不但不收斂,反而更積極博出位,此舉也引起同夥的不滿。有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指出,鄒幸彤早有意另起山頭,近期常以「協調者」的角色遊走於攬炒派陣營,似想為自己奠定「江湖」地位。

行為出位惹「支聯會」不滿

出任「支聯會」副主席已6年的鄒幸彤近期頻頻高調出現在公眾視野,但她似乎未能得到「支聯會」核心層(常委會)的支持。據了解,不少「支聯會」成員希望她減少出位言行,以盡可能逃避被取締的下場,但鄒的激進行為令內部對鄒的不滿逐漸白熱化,以至於包括開記者會等有關「支聯會」的活動,都鮮見鄒的身影。

不過,此舉令鄒與「支聯會」以外的攬炒派成員來往得更加密切,如今年5月30日,「支聯會」成員在「紀念館」舉行圖片展記者會時,身為副主席的鄒幸彤就在銅鑼灣與「職工盟」、「醫管局員工陣線」等攬炒派組織一齊擺街站。

充當各路「獨」派「協調者」

昨日,社民連、「天水連線」等組織聲稱今日(周五)會向警方申請「七一遊行」,鄒幸彤則在其社交平台轉發有關消息。消息人士指出,「鄒想藉其他大佬被拘押之際上位,但又得不到『支聯會』其他成員的支持,所以就拉攏其他組織成員,扮『協調』攬炒派陣營,藉籌劃七一活動密謀成立新組織,自己做幕後『一姐』。」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