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趙華娟、翁雅玲、陳錦梅、張馨玲、金鈴、丁良輝、蔡素玉、白靜、柯達權、吳換炎、譚耀宗、林廣兆、王少華、黃少玉、吳雅玲、林津玲、 陳婉芬、周珊珊、王玉笛。

為慶祝建黨百年、香港回歸24年及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日前在北角新光戲院舉辦「賀黨慶 慶回歸 迎新制《你好,李煥英》電影欣賞會」。此次活動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數十場系列慶祝項目中的第一場大型活動,數百位婦女姐妹及鄉親盛裝參加。

慶祝活動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處長、二級巡視員白靜,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婦委會主任柯達權等出席活動。

吳換炎致辭表示,最近聯會的鄉親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分別舉行了數十場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婦女能頂半邊天,婦委會的婦女姐妹們在過去的歲月中,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為香港社會的穩定繁榮、為內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作了大量有益工作。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由亂及治,香港市民歡欣鼓舞。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婦委會的姐妹們再接再厲,繼續發揮正能量,再創佳績。

譚耀宗致辭表示,國家今天能富起來、強起來,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也離不開全國人民的努力。今天的中國能在風雲變化的世界大局中,應對各種挑戰。我們要珍惜今天擁有的一切,珍惜現在香港的環境。因為有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香港的社會才能恢復穩定。雖然現在還在面對疫情,但只要大家齊心協力,疫情總會過去。譚耀宗還鼓勵市民積極注射疫苗,希望香港和內地早日通關,並祝各位端午安康,祝國家繁榮昌盛,百姓安居樂業。

柯達權表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人民今天幸福的生活,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也就沒有香港的順利回歸。香港在經歷了這兩年的一系列風波後,現在已經重回發展正軌,相信在強大的祖國支持下,香港的明天定會更好。婦委會全體成員定當勇於承擔,積極團結婦女姐妹,在聯會吳換炎主席的帶領下,進一步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全場嘉賓大合照後,電影欣賞會正式開始。 當日正值端午節假期,很多市民攜全家老少一起前來參加電影欣賞會,相信這部影片會帶來強烈的感情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