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在抗日英烈紀念碑前合照。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日前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緬懷先烈、愛國愛港教育活動」。

該會主席楊凱山聯同多位首長:首席會長簡植航,永遠會長、創會主席蘇計成,永遠會長彭少榮,常務副主席李有全、劉炎、王國貽、梁榮洪,榮譽會長劉鶴年,副主席鄧劍群、張玉山、何漢文、區達雄、林建棠、袁志明、彭詩敏、黃敏儀、林至穎、吳斯維、郭敏霞,康體事務委員會主席李騰駿、秘書長繆安來、會董李艷嫦、麥燕連、吳建強以及8位青年骨幹,一行39人出席活動。

楊凱山帶領大家到香港新界西貢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向抗日英烈進行默哀及敬獻花籃儀式。專業導賞員黃曉東向大家介紹了關於香港在被日本侵略軍佔領後,原本防守香港的英軍除陣亡的全部被囚在日軍集中營。在香港淪陷時期,是由當時中國共產黨創建和領導的東江縱隊轄下的港九大隊拯救了香港市民。歷史告訴我們,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便沒有港人抗日的豐功偉績,就沒有香港的今天。

楊凱山致辭表示,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緬懷革命先烈,繼承愛國愛黨的優良傳統。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時刻,要吸取共產黨人對革命堅定信仰的力量,發揚為國家、為民族赴湯蹈火的精神,銘記先烈遺志,熱愛國家,熱愛香港,團結一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