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周家怡、艾妮、泳兒、楊天宇、曾樂彤前晚出席電影《除暴》特別場。
● 吳彥祖在電影中有突破性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由導演劉浩良執導,吳彥祖(Daniel)、王千源、衛詩雅等主演的《除暴》今日上映,前晚於尖沙咀舉行特別場,周家怡、泳兒(Vincy )、楊天宇(Angus)、曾樂彤及艾妮(Elly)亮相,家怡、樂彤及Elly均異口同聲地說,要來捧好姊妹衛詩雅的場,而今次為飾演大反派的吳彥祖(Daniel)更不惜破格剃光頭,對於電影在港上映,吳彥祖表示非常期待。而泳兒及楊天宇異口同聲指被吳彥祖造型吸引,也想嘗試演大反派。

電影《除暴》於前晚(22日)假座尖沙咀iSQUARE英皇戲院舉行特別場,周家怡、泳兒、楊天宇、曾樂彤及艾妮先睹為快,家怡、樂彤及Elly均異口同聲地說,要來替衛詩雅撐場,家怡表示:「我知道有一個鏡頭,她的頭要『嘭』一聲撼落地下,她真的很拚搏,好想欣賞她的演出!」樂彤亦相當興奮:「我們有個群組,一直說這部戲好勁,所以好期待來看!」正如衛詩雅為《除暴》毫不惜身,家怡笑言只要導演一喊「action 」,作為演員都會百分百投入,不會考慮受傷問題:「演員就是這樣,當導演喊完『三、二、一』,就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但聽到一聲『cut』之後,兩腿就會一軟,像要趴下!」

《除暴》取材自真實案件,講述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刑警鐘誠(王千源飾)受命追捕悍匪集團「老鷹幫」。「老鷹幫」首領張隼(吳彥祖飾)更屢次惡意挑釁,矛頭直指鐘誠。吳彥祖在片中剃光頭,造型令人心寒又難忘。對於電影在港上映,吳彥祖表示很開心:「我們整個團隊包括導演、監製、演員及所有工作人員都付出最大努力,希望香港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家怡樂彤享受與影帝合作

家怡與樂彤均有份參演超重量級大製作《金手指》,跟梁朝偉及劉德華兩大影帝同場,可會又緊張到腳軟?家怡坦言:「當知道有份演《金手指》,緊張就開始來了,但真正去到現場開工,你會變得好享受,因為兩大影帝都是好好的前輩,導演莊文強也非常好,盡量令現場氣氛變得輕鬆,不會令演員緊張。」

樂彤大表認同:「其實是身邊所有人都問,跟兩大影帝合作會不會緊張,好像我們非得很緊張不可!但來到開工當日,穿好戲服之後,你自然希望做足本分,不會特別去想正在跟什麼人合作。」

泳兒有一段時間沒進戲院看戲,這晚懷着興奮心情觀看《除暴》,特別對吳彥祖有莫大期待:「看到吳彥祖在電影的造型,我猜他是演反派吧?其實我都好想做反派,就如吳彥祖一樣,我看來好像弱質纖纖,以前客串的角色,都比較貼近我的外型,再有機會演戲,想演跟我很不一樣的角色,除了反派,我覺得自己也有潛質,操fit身形接拍動作片。」

楊天宇出道以來多演乖仔或正面角色,看到吳彥祖在《除暴》的突破性演出,自然也躍躍欲試:「演員的最大責任,就是要塑造那個角色,活出他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入戲,令觀眾更加相信那個角色,我都願意去做,剃光頭當然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