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政府發行第八批3年期iBond今上市,根據輝立暗盤顯示,iBond暗盤高開3.1%報103.1元,最高103.25元,收報103元,較每手發售價100元升3元,成交335萬個單位,涉資3.45億元。若以認購2手以上者穩獲2手計,全日高位103.25元計,每人賬面最多可賺650元。有專家建議,投資者不宜急於首日沽貨,若短線投資者則可留意在103元上下沽出。

傳小鵬汽車年內上市

外電引述消息指出,長和系和黃醫藥(0013)擬以每股40.09元定價,將籌資41.7億元,下周三(30日)將掛牌上市,一手500股,入場費22,726.74元。

市場上繼續有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小鵬汽車獲港交所(0388)批准在港上市,最快年內掛牌,集資最多20億美元(合約156億港元)。小鵬汽車今次來港上市屬雙重上市,而非二次上市,因其去年才於紐約上市,不滿足第二上市的2年以上海外上市要求。對於來港上市傳聞,小鵬汽車的回應是「不予置評」。

市傳內地美妝電商悠可集團已通過聯交所上市聆訊,由中信証券及瑞信擔任聯席保薦人。早前有外電消息指,悠可集團計劃於本次香港IPO中集資4億至6億美元。

機械人公司EDDA研上市

此外,手術機械人公司EDDA科技正考慮最快年內在香港上市,估值達約10億美元,預期籌集約3億美元。EDDA科技正與顧問機構洽談IPO相關事宜,上市時間表及其他細節將取決於市場狀況。

資料顯示,EDDA科技成立於2003年,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區,2004年在上海設立獨資子公司並註冊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

多隻新股趕緊展開路演活動,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內地物業管理服務康橋悅生活正進行預路演活動,評估機構投資者的意向,目標集資約1億美元。華南職業教育集團亦啟動預路演,以了解投資者意向,預期至本周五結束,並於本月30日起至7月6日建簿供機構投資者認購,料籌資約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