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先生表示,已預約下月打第一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聶德權與準備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交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恆諾)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至今約4個月,截至昨晨10時全港已有200萬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香港科技大學更成為首間參與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的大學,800名師生昨日及今日在校內分別接種第一劑科興及復必泰疫苗。有學生接受訪問時表示,接種新冠疫苗有利9月恢復面授課堂,做法對校園及香港社會回復正常也有好處。

聶德權:把握黃金時間快打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到訪科技大學,與該校校長史維教授和副校長(行政)賀致信會面,並了解外展接種疫苗情況。聶德權表示,「世界不少地方的經驗均告訴我們,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疫情可以在短時間急速惡化。因此,我們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在疫情較為穩定時盡快做好準備,快打疫苗,當病毒來襲之時,社會便可有足夠保護。」

香港科技大學早前公布,鑑於9月恢復面授課程及疫情不可預測,鼓勵全體師生完成接種疫苗,否則須自費每兩周進行一次病毒檢測。

多名科大學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有關要求合情合理,研究生周小姐解釋,香港正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市民盡快打針對公共衞生十分重要。她已預約透過外展隊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即使學校沒有相關要求,我亦會打針,因為我有需要到內地進行研究工作。」

三年級學生Sunny早前已經自行預約接種第一劑疫苗。他期待接種疫苗可以重過正常校園生活,「返學校學習的氣氛會較好,用Zoom上課較悶,會較易『走堂』。」

多名專家反覆強調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惟仍有不少市民對是否打針存疑,研究生高先生表示本身想觀察一年,待有更多數據證明安全和技術成熟後才打針。不過,由於未有打針的師生要每兩周自費檢測,高先生有感費時失事,已預約下月打第一針,「我很忙,沒有時間和金錢不斷做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