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河南省方城縣一位92歲的共產黨員創作100幅黨史故事的繪畫作品,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藉此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一份特殊的禮物。

朱文科在畫《南湖紅船》(馮雷攝)

這位有着57年黨齡的朱文科現時格外忙碌,計劃今年「七一」建黨節到來之前完成創作100幅黨史故事的繪畫作品。他今次創作的涉及黨史內容的作品,主要有《秋收起義》《南湖紅船》《紅軍長征》等作品,濃縮着老人濃厚的愛黨愛國之情,把黨的歷史鮮活地呈現在觀眾面前。朱文科說:「只有共產黨的領導,我們國家才會富強,人民才有幸福日子。我只要還能畫,就要繼續畫下去,永遠感黨恩、跟黨走。」

朱文科1950年參軍入伍,1955年轉業回到家鄉後在社區基層一線工作,196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部隊服役期間,他喜歡上繪畫,數十年來筆耕不輟,創作出了數百幅繪畫作品。他的作品除涉及黨史故事外,還有歌頌祖國、頌揚社會和諧等內容,展現黨的光輝歷程、新中國來之不易、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和安居樂業等故事景象。

朱文科作品(馮雷攝)

朱文科育有4個子女,如今已四世同堂,家庭生活幸福。「舊社會,我是一個要飯吃娃,成天吃了這一頓,找不到下一頓。參加工作後,黨培養教育我。現在吃穿不愁,每個月還有一兩千塊錢的養老金。」朱文科說:「作為一名老黨員,一定要為黨的百年華誕表達一下自己的感情。我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創作100幅黨史繪畫作品作為黨的生日禮物。」

朱文科作品(馮雷攝)
朱文科作品(馮雷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