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8批iBond早前截止認購。政府今日(21日)公布最終配發結果,今批iBond總共獲得70.9萬人認購、涉資539.5億元,認購人數及金額雙雙創歷年新高,發行額提高至200億元。約5.5萬認購2手或以下人士均獲足額配發,另外的65.4萬認購2手以上的人士,其中約60.6萬人可以上限分配3手iBond。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今次iBond獲市民踴躍認購,無論申請人數及申請總額均創出自2011年首次發行以來的新紀錄。發行通脹掛鈎債券除了在目前持續低息和不確定的投資環境下,為市民提供一項安全和回報穩定的投資選擇,亦進一步提高投資大眾對債券投資的興趣和認識,有助促進香港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市場人士相信,低息加上通脹重燃,市民因而對新一批iBond認購反應更加熱烈。滙豐總認購宗數創歷年新高,渣打、恒生總認購金額則創歷年新高,中銀香港的認購金額及筆數更同創新高。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