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南方航空股份地面服務保障部副總經理姚㛃21日在廣州發布會上表示,在當前新冠疫情形勢下,南航通過多項舉措保障入境旅客運輸過程的安全和便捷。其中,設立入境機組人員管理、進境貨物疫情防控、入境旅客服務保障人員管理、入境航空垃圾處置4個專班,實行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專人專崗」。

姚㛃指出,南航嚴格落實廣東省成立專班保障要求,制定了《防境外疫情輸入專項整治工作方案》。6月9日起,南航在廣州的176名高風險區域工作人員已按照要求集中居住管理。

在當前新冠疫情下,航空公司多舉措保障旅客運輸安全,圖為行李消殺現場。(受訪者供圖)

同時,優化入境旅客服務流程。南航依據執飛航班時刻、航班旅客數量,實行「流動」開放入境區域旅客等候區域、叫號分流的方式,嚴格落實入境區域「一米排隊」制度,錯峰錯時引導旅客排隊,減少接觸風險。還成立輪椅服務保障團隊,採用「分點接力」推行的方式,協助旅客快速完成健康申報、體溫測量、入境通關。

此外,南航嚴格執行機下、分揀區行李消殺工作,航班到達後,在海關燜艙消殺後,在停機坪對行李容器及行李實行機下行李消殺,並在卸載線區域實行對入境行李逐一消殺,確保旅客行李安全。

南航提醒,目前廣州始發的旅客需提前準備好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陰性證明,建議旅客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辦理相關手續。目前,受疫情影響,南航在廣州已暫停網上值機和選座服務,旅客可以通過人工值機櫃枱及自助值機設備辦理手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