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早前因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被捕,目前暫獲保釋候查。在鏡頭前,鄒幸彤一本正經揚言要「爭取民主」,但私底下卻極可能是破壞他人家庭的「第三者」。鄒幸彤的內地男友野渡(真名吳楊偉)前妻萬海濤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踢爆,數年前,鄒幸彤明知野渡已有妻室,但仍當其秘密情人,終令她與野渡20年的婚姻破裂。萬海濤怒斥鄒表面上「假正經」,實際上則是破壞他人婚姻的「真小三」。

● 鄒幸彤在沙田擺街站乏人問津。資料圖片

本月初,野渡突然在社交平台上貼出一張他與鄒幸彤的親密合影,而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公開承認鄒幸彤是其女友。有消息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爆料,指野渡與萬海濤在2018年9月才離婚,但鄒在2016年就與野渡拍拖,「佢(鄒幸彤)係2013年與野渡認識,冇幾耐就知道對方有妻室,但依然要做秘密情人,佢自己學法律嘅,卻要當破壞他人婚姻嘅『第三者』,可見佢係心術不正!」

返內地打官司偷會男友

「早喺2016年已有朋友講畀我知,野渡帶咗個女人參加聚會,話係香港人身份,但我一直都唔知係邊個。」目前人在廣州的野渡前妻萬海濤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她也是在看到朋友轉來港媒報道野渡與鄒幸彤拍拖的消息和相片後才知道「小三」原來是「她」!「在還未離婚的前幾年,我就知道野渡有外遇,但因為佢哋行蹤神秘,我一直不知道這個女人的真實身份。」雖已離婚數年,但萬海濤對其20年的婚姻遭「小三」一手破壞之事仍難以釋懷。

「聽朋友講,2015至2018年間,鄒幸彤不時有去內地幫人打『維權』官司,佢哋有偷偷見面。」萬海濤說,看見媒體指鄒幸彤與野渡已拍拖數年的報道,更證實了她過往的懷疑,相信野渡「婚內出軌」其實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嗰幾年,野渡對我嘅態度好差,經常係夜不歸宿,有時就算返屋企,如果我講多幾句更會遭遇家暴,曾經打到我要報警。」萬海濤越說越生氣:「聽講鄒女係搞『維權』嘅,咁野渡打『身邊人』(妻子),佢會唔會幫女方『維權』?」

「我永遠記得嗰一幕:我哋辦完離婚手續當天,野渡突然掟出20萬現金,話係『協議離婚費』。咁就結束咗我哋20年嘅婚姻!」由於頻頻遭遇家暴,並且在男方種種逼迫下,兩夫妻終於在2018年底辦理離婚手續。萬海濤對記者表示,野渡只是一個網絡編輯,收入不多,估計這些錢有一大半是來自姓鄒的。

急與鄒結婚 遇疫情泡湯

● 萬海濤與野渡1998年結婚,至2016年野渡與鄒幸彤拍拖後不久離婚。 受訪者供圖

「我哋係2018年底離婚,第二年(2019年)初,我就聽到佢啲要結婚嘅消息。」萬海濤認為,野渡之所以急着辦離婚手續,是想盡快與鄒女結婚,不過,2019年的香港黑暴事件以及2020年的新冠疫情打亂了他們的「結婚大計」。

萬海濤表示,日前在看到港媒報道後,她曾致電野渡了解情況,並好心提醒他鄒女所涉的控罪,極可能令他們沒有將來,怎知野渡的回答卻十分輕佻:「唓!見都見唔到,點等佢吖!如果佢坐幾年監,都唔會等啦!」對此,萬海濤直言,她雖然很憎恨鄒幸彤當「第三者」而使她家庭破裂,「但身為女性,我真係要提醒講一句,要帶眼識人!一啲人表面睇起來好正人君子,但私底下卻是糜爛不堪。」

就萬海濤的講法,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向鄒幸彤查詢,但直至截稿為止,仍未收到其回覆。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