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聯合國現任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當地時間今日(18日)通過投票正式連任,他將在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間繼續其聯合國秘書長第二任期。

古特雷斯今日宣誓連任並發表講話,他首先回顧了疫情時期聯合國艱難地開展工作,各國均受到失業、貧困等不同打擊。古特雷斯表示,所有人需要團結力量解決共同的問題,從疫情打擊中復甦,改變疫苗供應不平等現象,應對可能的衝突,並促成一個更平等、安全、綠色的未來。古特雷斯對他在第二任期為聯合國帶來加速的改變作出承諾。

古特雷斯成功連任聯合國秘書長,任期至2026年底。(新華社資料圖)

古特雷斯又通過推特發文指,對連任聯合國秘書長深感榮幸與感激,形容「這是最高尚的責任」。

據了解,古特雷斯是今年聯合國秘書長的選舉中唯一獲得聯合國安理會官方認可的候選人,他曾是葡萄牙總理、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並從2017年1月起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