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林鄭月娥:香港一直是一道橋樑,對外和華僑緊密聯繫,對內則憑藉海外華人網絡對祖國作出貢獻。

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香港服務業可鞏固和提升本身優勢,在新形勢下助力華商探索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商機。

全國政協常委、2021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主席蔡冠深:大灣區科技創新圈建設為全球華商提供了新機遇。

中銀香港副總裁王兵:未來香港金融業應加倍關注科創金融、民生金融和綠色金融三方面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香港可幫助海外機構使用數字人民幣,進一步加速數字人民幣國際化。

WeLab Bank主席陳家強:未來香港必須把握金融科技發展,尤其是數字人民幣的發展契機。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呼籲全球華商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共用發展機遇。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國家打造現代產業體系,以及智慧城市和城市群如大灣區的發展,將為世界華商帶來新商機。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世界各地的華商是住在國與中國開展經貿合作的紐帶,也是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的踐行者和推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