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文匯全媒體報道: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紫荊雜誌社承辦的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今日(16日)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研討會是首次在境外舉辦的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來自英、美、俄、法、日、德、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18位著名專家學者,或親臨現場、或視頻發言,圍繞總結梳理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成就和成功經驗、理解把握中國共產黨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從「一國兩制」看中國共產黨對全球治理作出的貢獻、展望中國共產黨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的角色等主題進行深入研討。來自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以及新加坡、俄羅斯、法國、越南、馬來西亞、伊朗、秘魯等多國駐港總領事出席。

出席研討會的嘉賓,馬來西亞大馬新聞資訊學院院長鄭赤琰、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英國劍橋大學前高級研究員、清華大學訪問教授馬丁·雅克、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等,在主旨發言中盛讚中國共產黨所取得的世人矚目的偉大成就,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是當代最成功的政黨。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