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昌鴻報道:為了推動香港全面融入大灣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聯同廣東省10日正式推出GoGBA一站式平台,通過三大服務範疇包括信息、培訓、諮詢、活動及支持平台,全方位支持及協助港商及外商把握大灣區機遇,拓展市場。

林鄭月娥(中)出席GoGBA一站式平台啟動儀式。(政府新聞處)

10日早上,香港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深圳主禮嘉賓——深圳市委副書記、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分別於香港及深圳的揭幕儀式中致辭,並同步以「雲啟動」的形式跨地啟動GoGBA一站式平台,以及為「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揭牌。香港貿發局與廣東省大灣區辦、深圳市貿促委、福田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此同時,香港貿發局與深圳前海管理局、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珠海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中山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簽署合作協議,並在當地設立「GoGBA港商服務站」,支持香港企業開拓大灣區商機。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通過今日正式啟用的GoGBA一站式平台,我們將進一步發揮香港所長,為更多企業開拓大灣區奠定基礎。我們衷心希望能與大灣區各城市攜手共進,繼續推動大灣區內外的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