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出席GoGBA一站式平台啟動儀式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港商開拓內銷市場的最佳切入點,企業可以好好利用在粵港澳大灣區營商的寶貴經驗,進軍龐大而正在高速發展的內地市場。

林鄭月娥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港商開拓內銷市場的最佳切入點。(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說,今天線上的GoGBA平台正式投入服務,特區政府希望這個平台能成為香港企業開拓大灣區商機的「百寶袋」,幫助企業把握大灣區各地的市場資訊,建立更廣闊的人脈和商業網絡,為港商提供全方位支援。她還為首個設於深圳的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揭牌,並見證香港貿發局與它的戰略合作夥伴及GoGBA港商服務站簽署合作協議。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正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香港作為連接國家與國際的重要通道,雙循環發展策略將為香港帶來無限商機。對於有意開拓內地市場的港商而言,粵港澳大灣區更是開拓內銷市場的最佳切入點,企業可以好好利用在粵港澳大灣區營商的寶貴經驗,進軍龐大而正在高速發展的內地市場。

林鄭月娥說,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香港參與高質量建設大灣區,並一如既往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競爭優勢。香港企業如能把握好「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機遇,自然是商機無限。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