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屯馬綫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圖為立法會議員於宋皇臺站大堂拍照留念。(立法會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8日)視察屯馬綫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以便議員在屯馬綫全綫開通前進一步了解車站設施及有關安排。

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劉天成及車務總監李家潤博士陪同下,議員首先視察宋皇臺站。由於車站於建造期間發現大量文物,因此車站的設計揉合了考古元素。車站大堂設有展櫃展示出土文物,而一個宋元時代的古井將於車站上方原址重置,車站大堂部分頂蓋日後會換上透明底板,讓乘客觀賞古井的底部。議員其後乘坐列車前往土瓜灣站,視察車站月台及大堂。議員得悉土瓜灣站受地下空間限制,車站採用了單側式月台設計。屯馬綫全長約56公里,連接烏溪沙站和屯門站,將會是全港最長的鐵路綫。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將於6月27日開通,貫通前馬鞍山綫/屯馬綫一期和西鐵綫。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委員田北辰、姚思榮、潘兆平、何君堯、柯創盛、劉國勳和鄭松泰;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和鄭泳舜。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參觀城巴及新巴巴士車廠。(立法會圖片)

此外,委員會今日還參觀城巴及新世界第一巴士車廠,以了解巴士的最新設施,以及車廠的運作。議員乘坐城巴前往位於柴灣的巴士車廠,藉此機會了解車上多個加強巴士安全及乘客友善的最新設施,包括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下坡車速限制減速控制裝置、可監察司機狀態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為所有座位設置的安全帶等。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副主席陳恒鑌、委員潘兆平和劉國勳。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