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發言人今日(6日)表示,政府將進一步調整回港易計劃下的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風險地區名單)。

政府發言人今日(6日)表示,政府將進一步調整回港易計劃下的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風險地區名單)。(中新社資料圖片)

目前,如內地任何地區被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衞健委)列為中風險等級地區或高風險等級地區,該地區將會相應載列於計劃風險地區名單。

為進一步做好回港易計劃的風險管理,政府在更新回港易計劃下的風險地區名單時,除包括國家衞健委所列的內地按疫情調整的中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外,亦會參考內地及澳門衞生部門通報的確診及感染個案,以及相關部門正式發布的資料。同時,為確保在香港的入境口岸能順暢執行風險地區名單,相關地區所列範圍將以小區為最小單位,而不會細分小區內個別樓數或期數。

按回港易計劃的要求,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風險地區名單上所列地區的香港居民,將不可按回港易計劃獲豁免接受強制檢疫入境香港,而須接受14天家居檢疫。

政府發言人補充:「我們亦留意到廣州市已宣布嚴格落實管控要求,確保中、高風險地區內人員不能離開區域,並呼籲市內民眾非必要不離開廣州市,而如須離開廣州市,由6月7日中午12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當局就三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並適時按本地和內地疫情發展及風險評估調整計劃暫不適用的風險地區名單。有意使用回港易計劃的香港居民,須預先查看載於政府特設網頁的風險地區名單,並避免在回港前到被內地列為中風險等級地區或高風險等級地區附近範圍。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