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4日,港資東海航空有限公司黨委正式在深圳揭牌成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的「版圖」中,東海航空正在醞釀「新東海」發展戰略,謀劃推動更長遠發展。

東海航空召開第一屆黨員大會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純表示,這是東海航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落實民航局工作要求的具體任務,必將對其健康長遠發展產生重大影響,也將為促進深圳非公有制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黃楚標表示,過去18年,在一代代東海航空人的接棒努力下,公司搭乘中國經濟騰飛的快車,經歷了一段快速發展的時期,在中國民航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的「版圖」中,東海航空正在醞釀「新東海」發展戰略,即將輕裝上陣,重新出發,打造一個安全更有保障、服務更優、品牌更響的「新東海」。「我相信,有公司黨委的堅強領導和全體黨員同心同德、開拓奮進,東海航空完全有能力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實現脫胎換骨,書寫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在中國民航發展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筆。」他說。

在中國共產黨東海航空有限公司委員會第一次黨員大會上,選舉出了第一屆中共東海航空有限公司委員會委員,其中,郭志強當選為書記,陳麗娜當選為副書記。郭志強表示,將帶領黨委班子進一步推動安全整頓走深走實,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緊緊圍繞打造「新東海」的戰略目標,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機遇,謀劃推動東海航空長遠發展。

據了解,成立於2002年11月的東海航空,是經國家商務部、中國民航局批准成立的國內首家民營中外合資航空公司。2014年東海航空實施「客運發展戰略」,公司生產經營規模快速增長,現擁有23架波音737-800客機,累計完成旅客運輸逾1900萬餘人次,航空貨運行李逾70萬餘噸。目前,已開通北京、上海、成都等國內航線40餘條,達爾文、芭提雅、濟州等7條國際航線(國際航線因疫情原因暫停),通達45餘個國內外城市。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