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TVBS新聞網及三立新聞網報道,台灣疫情急速升溫,包含台北、新北、基隆與宜蘭等地都陸續傳出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2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創下單日新高,儘管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但從12日開始民眾湧入各大賣場瘋搶民生物資,瘋搶酒精、口罩、衞生紙和泡麵,好又多(Costco)、家樂福13日起對酒精、口罩等啟動限購措施。

據報道,家樂福泡麵和罐頭區幾乎被掃光,業者表示,消費者12日晚主要購買以防疫為主的商品,如口罩、消毒水、漂白水等,也有民生物資,如米、泡麵、罐頭、餅乾零食、衞生紙,尤其是口罩與酒精比平常多了4至5成以上。對此,家樂福表示,對於酒精目前規定每個人只能限購一瓶,儘管目前酒精庫存量大約還有能賣1至2個月,不過先實施酒精限購令以避免庫存見底。對於衞生紙暫不限購,今後視情況而定。

好又多則從13日開始對消費者搶購最兇的物資,包含衞生紙、口罩等用品進行限購,口罩每人限購一盒。

若社區失控 「該封就封」

此外,隨着疫情升溫,雲林縣也出現酒精、口罩搶購潮,12日起部分藥店對口罩、酒精進行限購。

據台媒此前消息,島內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宣布,即日起,八大特殊娛樂場所全部暫停營業,新北已做好三級警戒整備,若社區感染無法控制,「該封就封」,若第二級警戒守不住,民眾將「禁足21天」,一周僅可外出3次。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消息一出,新北、台北不少民眾自12日下午到晚間,紛紛湧入大賣場囤貨生活必需品,泡麵、罐頭、衞生紙、消毒酒精、口罩等,幾乎被一掃而空,連避孕套都被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