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駿傑坦言疏於演出舞台劇,擔心有所「生銹」。

相隔20多年回歸香港舞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張之珏執導的爆笑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將於10月7至17日假香港藝術中心壽巨劇院舉行,昨日張導聯同有份演出演員魏駿傑、區嘉雯、蔡頌恩、黃建東等出席記者會,張導希望透過此劇,在疫情下為社會沖喜,同時製造更多就業機會給同業。久未在港演出的魏駿傑獲女兒全力支持,自與張利華離婚後,魏駿傑父兼母職,獨力撫養10歲女兒,幸女兒乖巧懂事,問他會否再覓「老伴」,魏駿傑以愛女感受為第一考慮,姻緣只會順其自然。

魏駿傑自從2008年離開無綫後,主力北上發展,已相隔20多年沒有在香港熒幕及舞台露面,此番答應演出,原來之前有段小插曲,出身自演藝學院畢業的他,當年由張之珏擔任老師,剛出道時受到對方提攜賦予演出機會並帶來獎項,不過,今次最初獲張之珏邀請演出時,他一度婉拒,因20多年沒演過舞台劇,怕演得不好會累了人,詎料因推演而觸怒對方,被斥罵「無情無義,不懂尊師重道」,給他72小時重新考慮,魏駿傑遭張老師的當頭一棒,當然不敢再推辭,魏直言:「其實我同老師收線之後,已經想即刻答應,礙於面子攸關,也拖到72小時後先應承演出,加上鍾景輝老師是藝術總監,兩個都是我伯樂,令次是報答他們,所以回覆張老師時都有講對唔住,之前拒絕之說當沒聽過。」魏駿傑否認有壓力,只是疏於演出舞台劇,擔心有所「生銹」:「雖然不是佔最重戲,但我個角色好好笑會帶起成個故事,也是最後一個出來謝幕。」

跟前妻關係良好

魏駿傑與前妻張利華離婚後便獨力照顧現年10歲的女兒,他大讚女兒乖巧:「不經不覺都捱了10年,猶幸阿女好聽話,會自動自覺做功課,父女相處不錯,我老懷安慰,(阿女支持你做舞台劇?)係呀,其實佢都有戲癮,最近在學校寫英文劇本,佢英文好叻,3歲開始只會睇外語片,至今估計看過近千套外語片,雖然都喜歡演戲,惟個性太害羞,應該較適合做幕後,佢逐漸大個,也知道爸爸的職業是演員。」他又提到跟前妻仍有聯絡,大家關係不錯,指對方仍很關心女兒,經常接女兒出外食飯,不過女兒對待學業的責任心很強,很多時要做功課測驗而推掉媽咪,魏謂:「搞到佢阿媽以為我唔准個女出去,我索性叫個女親口同阿媽解釋原因。」問到他會否再覓「老伴」,他即說:「唔會,要考慮女兒感受,順其自然,可能會撞到呢!」

蔡頌思考慮再選港姐

去年退選參賽港姐的「40億千金」蔡頌思將有份參演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並會與另一位女演員梁非同分擔同一角色,跟黃建東扮演夫妻,蔡頌思重新解釋退選港姐是因涉合約牴觸問題,當時在內地接下工作,必須履行。問到今年會否捲土重來?她不排除再參選:「會再考慮,也是剛剛開始(宣傳),未去諗。」

蔡頌思早已有過舞台劇演出經驗,今次會佔十場演出,另有四場由梁非同分擔,她說:「我的角色是由頭帶到尾,鑑於周末、日會做兩場,導演擔心連做兩場會影響狀態,便有此決定,其實好多歌劇都分A、B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