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上月報道,蘋果公司計劃加強旗下通訊軟件iMessage的功能,希望日後能與WhatsApp等fb旗下通訊程式競爭。雖然蘋果未透露改動內容,但在近年fb一直因用戶私隱問題受爭議的同時,蘋果則持續加強iPhone的私隱保護功能。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也表示,iMessage是引發兩間公司激烈競爭的關鍵要素之一。

蘋果堅稱iMessage不會收集用戶數據,並在iOS 14系統中要求fb等企業需先獲得用戶授權,才能啟動廣告追蹤功能,引起競爭對手不滿。朱克伯格曾指出,iMessage其中一個優勢是它會被預先下載在每部iPhone,不少用戶較偏好它的應用程式介面和權限,讓它成為美國人最常用的通訊軟件。

較早前有消息指蘋果有意在Android系統推出iMessage,但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費代里吉認為這弊大於利,指出這可能會導致部分家長改為購買廉價Android手機給孩子使用,因此暫時不會有此發展計劃。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