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長期在港培植「代理人」,成為禍港之源。職工盟、支聯會、港大學生會等亂港組織,與西方勢力緊密勾連,長期受美方資助,在港公然鼓吹「港獨」,反中亂港。

受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1994年起以旗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等名義,多年資助職工盟等組織。在1994年至2014年長達10年的時間裏,職工盟公然收受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折合約1300萬港元。職工盟其後亦承認,每年平均接受資助金額約60萬港元。

2013年,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勾連外國工會,企圖令碼頭工潮不斷發酵。來自澳洲、荷蘭等國的多名國際工會代表,來港「聲援」碼頭罷工工人,更大手筆捐款,令工潮由純香港工人爭取勞工權益,演變成不同外國勢力的「做騷」舞台。

支聯會亦曾收受政治獻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曾引述資料指出,黎智英曾透過助手Mark Simon,指示力高公司為本港攬炒派政黨、外國勢力等提供政治獻金。值得注意的是,Mark Simon的父親曾任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長達35年之久,Mark Simon本人則於1986年至90年代初,在美國海軍情報局任職。

至於港大學生會一直由「獨莊」把持,在黑暴亂港期間的2019年,時任香港大學學生會幹事葉芷琳與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等人,組成「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往德國柏林參加歐洲民主青年網絡(EDYN)五日洗腦培訓營活動。公開資料顯示,EDYN大部分成員來自美國,以及長期滲透爆發過顏色革命的中歐、東歐、亞洲多國。

本港政界法律界人士強調,不可任由「代理人」搞死香港,危害國家,必須堅決嚴打。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