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多個國家的新冠疫情持續加劇,以及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加坡昨晚宣布收緊針對外勞的入境限制,已獲政府簽發工作證的外勞,若來自疫情高風險的國家或地區,當局在未來數周將暫停批出入境許可,意味他們暫時無法進入新加坡工作,即使已獲准入境的外勞,抵埗日期亦須押後,相關規定即時生效。

隔離檢疫延至21天

新加坡人力部昨晚發出聲明稱,已獲准在7月5日前入境新加坡的外勞,若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將須延遲抵達,只有在主要基建項目及船塢等工作的外勞可獲豁免,已獲准入境的外籍傭工亦在豁免行列,新申請則暫不審批。

人力部表示是基於加強防疫而作出這項決定,當局已知會受影響的僱主,告訴他們當疫情趨於穩定,將優先處理有關外勞的入境申請,期望外勞及其僱主理解今次更改做法,並予以配合,「我們需要確保外籍勞工在安全的情況下進入新加坡,並預防新冠病毒傳入。」當局表示暫未知受影響的外勞人數,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本地及外地的疫情,將在適當時間檢討有關措施。

因應新加坡疫情有反彈跡象,政府周二已宣布進一步收緊邊境管制措施,由今日開始,所有來自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居家隔離檢疫期由14天延長至21天,只有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洲、新西蘭及文萊等地的旅客可獲豁免。

疫情反彈 4本地感染

新加坡近期疫情反彈,接連錄得醫院群組及外勞群組感染個案,昨日新增25宗確診病例,當中4宗屬本地感染個案,但沒有個案與外勞群組有關,其餘21宗輸入病例,病人在抵新加坡後便即時居家隔離檢疫。截至昨日,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為61,311宗。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