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本港去年4月正式進入5G網絡年代,香港電訊(6823)主席李澤楷昨日出席股東周年大會時表示,5G業務發展初期未必有盈利,但相信中期營運會產生盈利,目前該集團旗下5G服務每戶每月平均收入(ARPU)高於同業約70元,主要由於服務較優質所致,他期望未來4G及5G服務水平能夠維持全港第一。

李澤楷介紹,截至4月底,該集團旗下5G客戶約42萬人,佔旗下流動通訊客戶約13%,該集團將繼續加強全港室內及室外的5G訊號覆蓋,同時開拓企業及公營機構的5G應用,包括推動本地醫院的5G醫療應用和智慧醫院方案等。

ViuTV廣告市佔率升

他又透露,今年集團核心業務表現穩定,旗下免費電視ViuTV 開播5年,以年輕人為目標受眾,累計拍攝約1萬小時自製節目,廣告市場佔有率亦有所提升,未來會與Now及Viu OTT等公司其他媒體增加協同效應。

會上有小股東關心英超轉播權問題,李澤楷表示明白英超對於香港市民來說非常重要,該集團會進取爭取轉播權,但不保證一定能取到,因為要考慮股東利益。

被問及未來經濟前景,李澤楷表示如果疫情控制、中美關係等因素穩定,他對公司未來數個月的前景持審慎樂觀態度,而香港電訊會在香港經濟復甦上作出貢獻,推動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