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尚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港股昨未能擺脫反覆整理的局面。目前,北水回流速度依然未見加快,在港股通休市重開後,連續第二日錄得淨流出,市場氣氛有轉弱的情況,尤其是前期北水愛股如騰訊(0700)和美團-W(3690)等等,在欠缺南下資金的承托下,普遍都呈現出回整壓力。值得注意的是,市場關注內地經濟增速有放慢跡象,而內地最新的通脹數據CPI和PPI將於下周二公布,也是焦點所在。

恒指昨繼續反覆震動的走勢,在盤中曾一度上升247點高見28,884點,其後跟隨A股掉頭回落,未能站穩28,800點以上。互聯網科技股持續受壓,而在早前已調整過的內銀股,則出現反彈修復,是目前的護盤主力。恒指收盤報28,611點,下跌27點或0.09%。國指收盤報10,699點,下跌57點或0.53%。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有1,534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222.3億元,沽空比例14.49%。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680:1,003,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37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8隻。

港股料續隨A股上落

目前,港股仍處於反覆整理的狀態發展,在恒指未能回企至28,800點以上之前,近日出現的回整弱勢未可改觀,估計現時以跟隨A股波動上落為主。事實上,內地是首個走出疫情影響的主要經濟體,在經濟逐步回復正軌以及穩字當頭的貨幣政策下,相信去年採取的一些逆周期刺激措施也將會有所淡出。這是市場關注內地經濟增速有放慢傾向的原因,而近期通脹也有抬頭跡象,3月PPI按年急升4.4%創32個月來的最大增幅,情況也對未來貨幣政策的可調控空間帶來一定限制。內地最新4月份的PPI和CPI數據將於下周二公布,相信會是市場的關注焦點,宜多加注視。

黃金相關股相對突出

互聯網科技股持續受壓,其中,騰訊再跌1.72%至600元收盤,是4月8日大股東配股後的新低,而美團-W更是走了一波八連跌,再跌了1.05%至282.8元收盤,進一步跌近公司集資配售價273.8元。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前期熱點的新經濟科技股,跌勢亦見加劇,其中,快手-W(1024)跌5.56%,微盟(2013)跌5.72%創五個月新低。另一方面,紐約期金已見進一步回升至1,800美元的兩個月最高水平,正如我們早前指出,比特幣出現中期見頂信號,加上通脹預期升溫,都是利好金價的消息因素。黃金相關股表現相對突出,山東黃金(1787)漲11%,紫金礦業(2899)漲1.82%,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