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鐵珊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香港交易所(0388)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業績,收入較去年同期上升35.4%至54.9億港元;股東應佔溢利則同比升69.8%至38.4億港元,表現理想。

港交所以於「立足中國」、「連接全球」及「擁抱科技」為三大戰略發展引擎,包括香港作為資金進出中國內地的主要市場,透過增加對中國和亞洲市場的國際影響力,以及反過來提升作為亞洲市場對於國際市場的重要性,均為港交所的發展戰略核心,繼續於香港及倫敦在不同資產類別推動產品創新。

滬深港通北向及南向交易量龐大,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分別創1,268億元人民幣及608億元的季度新高,港交所的首季交易費較同比上升88%至6億元。集團亦優化滬深港通,計劃於2022年第一季推出Synapse, 將北向交易的交易後工作流程精簡及自動化,以及推出電子債券發行系統以優化債券通等。而在英國的LME,雖因收費交易金屬合約平均每日成交量減少 21%,令的交易費減少17%,但每張合約的平均收費上升已抵消了部分跌幅。為了提升LME在金屬業界的領導地位,港交所優化LME的倉庫網絡,正着手自行營運處理LME金屬倉單存管的系統。

此外,港交所為滿足投資者需要,進一步拓展香港的交易所買賣產品市場。包括與歐洲清算銀行合作,積極邀請國際ETF來港作跨境上市,成為進一步推動國際投資者投資香港金融市場的催化劑。

可考慮於460元買入

筆者認為,可考慮於460元買入(編按:該股昨收報454.4元),上望520元,跌穿410元止蝕。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