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震盪走低。上證指數收報約3,419點,跌0.65%,成交額4,110.7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約13,934點,跌1.95%,成交額4,728.04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910點,跌3.46%,成交額1,472.41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為0.75:1, 其中漲停83家;跌停39家。行業板塊多數下跌,採掘上漲3.19%,有色金屬上漲2.02%,鋼鐵上漲1.99%,電子下跌3.79%,醫藥生物下跌3.04%,電氣設備下跌2.76%。北向資金淨流入3.80億元。

煤炭板塊前景看俏

銀行地產穩定性凸顯,周期核心冰火兩重天。昨日盤面上煤炭、鋼鐵板塊大漲,鋼鐵、煤炭、有色的供需平衡再次被打破,價格將進入主升階段,可以享受到一部分快速上漲的機會,尤其是鋼鐵板塊,昨日新頒布的鋼鐵行業政策將進一步規範鋼鐵行業的監管,整個鋼鐵行業格局將得到改善。與此同時,內地電廠馬上要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備煤時期,也將成為市場進一步看漲的重要動力。在煤價高企的背景下,目前煤炭板塊估值依然不高,加之煤價高位持續性超預期,都將成為上漲的催化劑,所以煤炭板塊仍可維持高速增長。

近期多種大宗商品不斷創出階段新高,可以好好把握順周期行業結構性投資機會。其次,目光可以聚焦數字貨幣上,其應用的場景越來越多,並且概念股也越來越收到市場關注,頻頻走強。數字人民幣具有極強的國家戰略意義,伴隨中國經濟不斷前進,全球大國競爭加劇,數字人民幣的推廣變得更為迫切,產業需求或進入加速期,各個環節有望循序漸進、逐步收益。買入前要小心求證,買入時要三思而行。可以重點關注線下場景、金融IT等相關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