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劍文(左)透露他們只用了1個多月時間綵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Joe Junior、彭家麗、陳明憙、陳凱彤及黃劍文等演出的《攜手瞳行慈善音樂劇》前晚順利完成,周慧敏也特意前來入場支持。音樂劇以三個視障人士的經歷作藍本,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令觀眾更投入,喚起大家對視障人士有更多關注,也鼓勵他們勇於踏出第一步,融入社會。

首次演音樂劇的黃劍文給自己的表現打80分,說:「我們幾位歌手演員只用了一個多月時間去綵排,相信大家都盡了力。」提到劇中一幕歇斯底里式的演出贏得不少掌聲,劍文解釋為投入角色,回想當年自己的媽媽離世,將痛苦的感受代入角色,最開心是故事的主人翁看過他演出都表示大受感動。有份演視障人士的陳明憙,希望藉音樂劇帶出鼓勵視障人士的訊息,也呼籲外界多一點關注。明憙表示演出的最大挑戰是第一幕就要被人欺負,還要用「雞仔聲」去演出,笑言要花一段時間去尋找。陳凱彤就扮演視障人士的女朋友,她慶幸角色不用太陰沉,可與拍檔演甜蜜的愛情生活,只是與媽媽鬧交的一場情緒戲較難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