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簡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奪冠。 新華社

2021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昨日繼續進行,遼寧名將王簡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摘金,由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和楊浚瑄組成的蘇浙魯鄂聯隊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中輕鬆折桂,浙江隊柳雅欣、湖北隊孫佳俊分別在各自項目中奪冠,當日多人多項超過奧運A標。

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爭奪主要在遼寧隊王簡嘉禾和河北隊李冰潔之間展開。王簡嘉禾是該項目亞洲紀錄保持者,而李冰潔最近狀態回升明顯,不僅以預賽排名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還在稍早進行的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戰勝了王簡嘉禾摘得金牌。

不過決賽中,王簡嘉禾在200米過後便取得了領先,最終以8分20秒38的成績贏得冠軍,李冰潔以8分25秒31獲得銀牌,遼寧隊侯雅雯以8分30秒82獲得銅牌,前三名均超過了奧運A標。

「稍微有一點累,可能上午身體比較難調動,成績也沒有達到自己賽前的預期。」王簡嘉禾表示,接下來的東京奧運會備戰,自己的重心將會放在800米和1500米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由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和楊浚瑄組成的聯隊是現世界紀錄保持者,比賽中盡顯優勢,以3分44秒輕鬆奪冠。

賽後,徐嘉余表示,冠軍賽並不是真正的戰鬥。「我們要通過每一場比賽的磨煉,來提升我們的配合默契度。」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