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登讀書正式推出三項新業務—非凡精讀館、新父母大學和企讀。

日前在上海舉行的內容升級發布會上,「樊登讀書」又正式推出三項新業務——非凡精讀館、新父母大學和企讀。「非凡精讀館」定位為有深度、有溫度的好書名家精讀服務;「新父母大學」則關注親子教育,用以幫助家長提升做父母的能力;而「企讀」針對B端企業市場,力打造「企業讀書會」產品。

「樊登讀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郭俊傑表示,今年是「樊登讀書」創辦的第8年,通過分布在全國的近3,000家合作夥伴,累計影響了超過4,500萬的用戶,在「樊登讀書」App上,講書產品的累計播放量已經超過15億次,希望通過此次升級,為用戶提供更加多元的讀書產品。

其中,「非凡精讀館」將聯合余秋雨、崔玉濤、葛劍雄等各領域名家一道發力,針對生活場景中的典型困惑,提供工具和思想資源。用戶可以在非凡精讀館內,通過各種欄目和互動,與專家深入交流。

「新父母大學」則匯聚家庭教育相關領域權威學者,旨在幫助父母終身學習、「持證」上崗。第一季計劃推出五大通識必修課,打破功利化和唯認知論的教育訴求。樊登還將親自講述《成就孩子,12堂優秀父母養成大課》,新教育實驗發起人朱永新教授會帶領大家學習《帶孩子閱讀,就是帶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清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彭凱平教授的《給父母的積極心理學》,賦能父母和孩子一起「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

「企讀」是「樊登讀書」針對企業市場推出的一款讀書產品。當前企業培訓已成為規模龐大的智力支持產業,未來五年該領域將有近萬億的市場規模,且這部分市場有更直觀的用戶基數、更具象的學習意願及更持久的用戶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