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青年協進會成立25周年系列活動暨蔡加讚青年發展中心開幕啟動禮」4日在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等蒞臨主禮。

香港青年協進會成立25周年系列活動暨蔡加讚青年發展中心開幕儀式(大公報記者攝)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說,一直以來,香港青年協進會(青進)致力於培養青年,組織各類活動,促進兩地青年實習交流,拓寬年輕人的視野,幫助他們更好地認識祖國,疫情下亦通過多樣的線上活動讓港青了解內地的發展現狀。他強調,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廣大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期待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養更多具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的人才。

青進主席張琪騰表示,自1996年成立以來,青進克服重重困難促進香港社會民主發展,推動港青與內地、海外青年交流項目。25年來,青進服務超過30萬人次,積極參加五四青年節相關活動,助力培養愛國愛港的生力軍,推動更多港青肩負時代的使命擔當,投身國家民族的復興大業之中。他認為,當今國際局勢錯綜複雜,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港青未來充滿機遇和挑戰,要把握歷史機遇,緊貼社會脈搏,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貢獻力量。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指出,青進一直秉持愛國愛港理念,積極開展青年領袖培訓等活動,幫助港青提高能力素質,增強國家意識,希望這樣的青年團體不忘初心,繼續奮鬥,進一步拉近與港青距離,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所需,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國家意識。

啟動禮後,以「港青築夢大灣區 共譜國家新篇章— 新時代香港青年的角色」為主題的五四青年論壇展開。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認為,大灣區機遇處處,港青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與全國青年才俊的激烈競爭中闖出一片天地。他相信,在中西文化融匯的香港文化創意產業中奮鬥的年輕人,可在灣區尋覓到新機會。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梁毓偉表示,各青年團體要加大宣傳力度,讓港青全方位了解灣區各城市的生活方式,此外,特區政府要繼續推動各類兩地交流、實習項目落地。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說,香港乃很多內地青年的「夢想之地」,香港的專業高效、治安基建等優勢,吸引不少內地青年前來發展,期待兩地青年繼續互相學習、互相幫助。

曾在內地學習的青協副會長連洲傑表示,離開香港在另一座城市學習,不僅鍛鍊了獨立生活的能力,也近距離了解到內地社會的發展實情。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