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嘉年華期間舉辦各類親子活動。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田園採摘、品嘗農產等體驗式鄉村旅,越來越受到城市遊客的青睞。在廣東江門,5月1日至3日,當地蓬江區杜阮涼瓜田園綜合體五一嘉年華舉辦,品嘗杜阮涼瓜,感受了詩「邑」蓬江的田園生活,受到遊客的追捧。記者從3日舉行的閉幕式上獲悉,嘉年華在3天中,吸引3萬多名來自珠三角等地的遊客。

田園體驗游帶動鄉村振興,當地黨政負責人到場助陣。受訪者供圖

本次嘉年華的主題是「綠色生活樂活田園」,綜合體的核心在「田園」。隨着嘉年華活動的啟動,田園綜合體也將逐步建成和開園運營,將廣大遊客提供一個感受體驗現代農業綜合功能的新景點、新的休閒娛樂打卡點。

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由蓬江區杜阮鎮文體服務中心主辦,廣東新創體育有限公司承辦。江門市蓬江區委書記文麗,江門市蓬江區委副書記、區長勞茂昌等來到現場,助陣鄉村田園旅遊。

3天的活動分為八大主題活動,其中包含知名旅遊美食達人親臨的房車烹飪大賽、帳篷樂園、童話街、美食嘉年華、農產品市集等活動。除此之外,在活動舉辦期間還有代表江門市市花的網紅打卡地「杜鵑花海」。不僅豐富五一假期生活,還讓人們更親近大自然。

杜阮鎮委副書記、鎮長石錦明表示,舉辦杜阮涼瓜田園綜合體五一嘉年華其目的在於進一步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現涼瓜小鎮風情風貌,樹立田園綜合體品牌,推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業融合發展。

廣東省旅遊協會副會長、廣東新創體育董事長周洽強發言表示,未來,杜阮涼瓜田園綜合體將走出一條一二三產融合的「蓬江模式」,建設六大種養園區、八大觀光花海、七大開心樂園、打造十大節慶活動。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