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龔仁心代表華懋慈善基金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200萬元。 資料圖片

一個城市、一個國家,要在任何方面做出成就,首先都要有安定的社會政治環境。龔仁心認為,香港先後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既保護了國家安全,也保護了香港的營商環境和發展前景,他對香港的未來非常樂觀,「社會環境安定,有法治保障,投資一定會多。」

安定形勢助安心做生意

龔仁心回顧,近年香港經歷了由亂及治的過程。2019年黑暴肆虐,直到去年香港國安法立法實施、今年中央有出手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街頭再無黑暴分子,港人又終於重回過往安穩的生活。國安法的實施,讓香港真正回復安穩,龔仁心也認為這對香港發展以至國家安全都有保護作用,「對前景肯定更樂觀,一個地方一定要有秩序,否則國不成國、家不成家。經濟的發展也好、做生意也好,如果你沒有一個安定的形勢,亂七八糟的怎麼做生意?敘利亞生意會好嗎?不可能嘛。」

他又指,「愛國者治港」令香港撥亂反正,香港與國家同心同行,才可以邁入發展快車道,「家姐一生愛國愛港,在天之靈看到今天這一幕會安樂。」

港人從小應樹立愛國觀

「我覺得作為中國人很自豪。」在龔仁心眼中,中國人多年的歷史文化,已鮮有國家能及,由百多年前被列強欺壓,發展到現在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現在中國人可以揚眉吐氣地在世界上有講話的分量了,現在中國講一句話,誰敢不掂掂分量?」

龔仁心續說,是次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國不僅很快能夠全面控疫,還能支援國際,亦進一步展示出國家的制度優勢,這是醫學、科學都被公認為最強的美國也做不到的,他相信香港年輕人看在眼裡,也會有所領悟。

「愛國這東西,對香港人來說,應該是從小要建立的概念,香港雖然是一個特區,但也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領土。愛國不是拿來講的,是天生就該有的。」龔仁心說。

他認為,香港是因為其歷史原因,在港英管治下的教育完全變成西式概念,才會出現近年的問題,現時強調愛國是「遲好過沒有」,有關教育工作還要繼續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