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衛東大使在推特上載製氧機工廠工作的片段。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2日消息,「『五一』勞動節假期,中國一家製氧機製造商的工人們正在加班生產和包裝機械。這批製氧機很快將發往印度。」剛剛,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發推寫道。在推文中,孫衛東大使還附上了一段中國製氧機工廠裏工人們正在生產、包裝機械的視頻。

目前,印度正受到第二波新冠疫情侵襲,多地疫情蔓延勢頭迅猛。印度衞生部當地時間2日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392,48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9,557,457例。數據顯示,單日新增死亡病例3,689例,累計達215,542例。新加坡《聯合早報》稱,印度當天新增死亡病例也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11天保持在30萬起以上。

4月30日,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獨家連線專訪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他表示,中國是最早向印度提出支持和幫助的國家之一,也是付諸實際行動最早的國家之一。除了目前已向印度提供的抗疫物資外,中國國內相關企業已正加緊生產印方提交的至少4萬台製氧機訂單,爭取盡快向印方交付所需醫療物資。

2星期61航班為印送醫療品

1日,孫衛東大使還在推特上寫道,在過去兩個星期裏,從中國到印度的61趟貨運航班為印度運送了各種急需的醫療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