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本港逾一年,各行各業以及經濟大受打擊,其中旅遊、零售、酒店及飲食業更是首當其衝,而失業率則持續居高不下。為協助失業人士便於尋找工作及福利資訊,樂群社會服務處(樂群)獲同舟人基金贊助500萬港元,推出「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期望能助最少22萬有就業需要人士,並藉今日(1日)是「五一勞動節」舉行啟動禮,邀請勞福局副局長何啟明為「促就業大使」代表頒授襟章。

樂群推出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何啟明表示,疫情為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生計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明白不少僱員面對滅薪、放無薪假,甚至裁員的壓力,亦了解到僱員希望在疫情下自我增值並盡快重投職場,重新出發。勞福局欣悉樂群和同舟人基金及時推行此富有意義的項目,相信項目能夠回應失業人士的迫切需要。

樂群主席吳秋北則指,感謝計劃得到勞福局的支持、同舟人基金的贊助及合辦,將組織一批「促就業大使」,並為他們提供專業培訓。希望很快便會在全港10大分區擺設「流動就業諮詢站」,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失業人士助人自助,為有就業需要的人土提供就業及再培訓資訊,促進他們重新就業、訂定再培訓計劃或轉職,重新出發。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