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行成立16周年暨第六屆委員會就職典禮。

新一屆委會就職 金鈴膺主席 訂三年目標推多個項目

香港島婦女聯會昨日舉行成立16周年暨第六屆委員會就職典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通過視頻致辭,對聯會所作貢獻給予肯定,表示期待與新一屆委員通力合作,共同推動香港政制發展及婦女福祉。聯會新任主席金鈴致辭時表示,聯會今年力推多個重點項目,包括透過「和美家庭計劃」,協助婦女解決在疫情下面對的困難。●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贊助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同申慶賀。

典禮以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及「家庭核心價值」為主題,向公眾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弘揚中國傳統美德,創建和諧家庭。

金鈴表示,香港島婦女聯會換屆以來,結合當下大環境制訂了未來3年的目標與活動框架,發展方向及重點項目將以「時尚化」、「家庭化」、「生活化」、「現代化」為特色,並希望通過搭建的平台,發揮更多女性的潛力,讓女性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實現自己的價值。她期盼與更多的優秀女性同行,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讓女性的形象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薛惠君致辭時肯定香港島婦女聯會工作成果,並勉勵新一屆委員在百年推動婦女發展工作中作出重要貢獻。

屬會會員逾3萬人

香港島婦女聯會一直以服務港島區婦女為己任,致力提高婦女素質,以爭取和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為目標,為現代婦女提供學習、交流、聯繫的平台。服務地點分布港島中西區、灣仔、東區及南區4區,現有團體會員52個,屬會會員超過3萬人。

據介紹,聯會今年力推多個重點項目,包括「和美家庭計劃」、「融媒體女性形象打造平台」、「旗袍打卡活動」、「KOL網紅培訓計劃」、「和美至親合唱團」及「鏗鏘玫瑰行山團」,展現聯會「有女如玉 蕙質蘭心」的精神。

「和美家庭計劃」特別協助婦女解決疫情下面對的困難,推出「3個100計劃」,當中包括「100個巧手媽媽創業平台」,協助婦女透過創業平台發揮所長,補貼家庭收入;「100個『愛自己』心理輔導班」,協助現時容易造成婦女情緒困擾的三大危機:失業、情緒病、孩子停學等,並由心理醫生等諮詢機構為婦女進行心理諮詢服務及協助;「100個貧困家庭孩子補習」,為受疫情影響的學童提供學業及課外支援,協助學童追趕因停課而受影響的學習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