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鍾志強)法輪功全方位滲入社區煽動仇恨,毒害港人。法輪功除了在遍布各區的街站派發攻擊國家及政府、煽動仇恨的免費報章外,還開設樓上書店,出售法輪功書籍和影音光碟,造謠傳謠,顛倒是非。大公報記者到書店了解,發現該書店提供的書籍,是內地法輪功信徒購入「禁書」再偷運返內地的主要貨源。書店大股東梁曉豐,正是新唐人電視台採訪主任及法輪功學會會長梁珍。內地法輪功信徒梁珍1999年移居香港後,以法輪功集團在港建立的媒體基地,肆意抹黑國家及香港特區政府,即使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梁珍與《大紀元》副社長盧潔仍肆無忌憚在網上節目頻道持續煽動「滅共」,十分瘋狂。

專售法輪功書籍的「天梯書店」在紐約、韓國、澳洲等地共開了四間,香港區的分店屬於第五間。資料顯示天梯書店前身名叫「真相書店」,去年六月成立,梁珍以梁曉豐之名持最大股權,亦是書店的負責人;其餘兩名股東及董事周×和陳×玉,則是前法輪功會長簡鴻章的心腹。真相書店最初租用尖沙咀星光行7樓的其中一個單位,三個月後「真相」改名天梯書店,並正式開張。

撐暴藝人及「黃店」賀開張

書店開張當日有撐暴藝人阮民安及兩間黃店餐廳負責人撐場。不過,這間法輪功書店易名開張不足半年,又鬼祟地「大店搬細店」,由星光行的7樓搬到樓上店14樓。今年一月記者佯裝顧客到書店購書,發現「天梯」有別一般樓上書店打開門做生意,而是長期關門,顧客需按門鐘由職員開門才能進入。

書店面積僅約百多方呎,擺放出售的書籍逾六成都是李洪志的所謂練功「黃書」《轉法輪》,以及其他攻擊國家政權的書籍及影音產品。記者發現店內出售的法輪功書籍,全部列出台灣貨幣單位(NT)的售價,職員坦言店內所有書均由台灣出版再運送來港出售,又稱港店的售價不計算運輸成本,聲稱很「抵買」:「《轉法輪》賣66元,係折合返台幣售價,你直接去台灣買,計返港紙都係呢個價,我哋唔計託運費,蝕住本做生意。」

職員推銷抹黑國家書籍

職員又介紹,熱賣的除了《轉法輪》外,另一本《九評》等造謠污衊國家的書籍已賣斷貨,書店已訂貨等候新書送到,「嗰啲書內地人睇呀,買畀屋企人睇都好。」店員又稱反動書刊暢銷,有顧客電話預訂。職員又說許多反共書籍以前在法輪功的街站可免費派發,自國安法實施後「風聲緊」才沒有周街派。不過記者近日依然在灣仔行人天橋的一個法輪功街站,免費取得反共書刊。

法輪功信徒透露「天梯」開業之前,有另一間書店在油麻地出售法輪功書籍。該間「大道書店」由前法輪功會長簡鴻章持股,已停止營運多年,梁珍接任「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後重新開設書店。記者向店員查詢書店為何開業短短幾個月便搬遷,店員透露因疫情兩地不通關,內地信徒不能入境購書,導致銷量下跌,原先開業的7樓書店面積較大,搬至現址的書店面積較細,可減少租金支出:「呢度平租啲,因為而家生意麻麻地,之前多數大陸嘅人過嚟買,而家唔敢過嚟。」

內地信徒來港偷運「禁書」

「天梯」職員透露疫情前,內地信徒不時到店入貨,每次兩至三個信徒一夥,購入法輪功書籍後,會用紙一層層包好收藏在身上,再以「螞蟻搬家」的人肉運送方式偷運「禁書」回內地,供應給內地的法輪功信徒。店員又透露內地需求大,信徒遍布多個省份,來港偷運法輪功書籍的內地信徒有來自武漢、福建及廣州,當中因廣州鄰近香港,較多信徒來港運書。不過,店員說因香港疫情反覆,即使廣州信徒來港不用再隔離,他們都不敢貿然入境。在無書供應的「真空」期,香港的頭目們指示內地的信徒自製禁書:「內地『學員』靠自己釘書(法輪功)造書」,職員又透露曾有香港信徒建議以速遞方法把香港的法輪功書籍寄回內地,但認為可能暴露內地信徒身份。「我哋呢邊(香港)寄無問題,嗰邊收書個人身份會知,唔得,我哋寄去其他國家就得。」

會長勾攬炒派 長期抹黑國家

法輪功書店的大股東及香港法輪功會長梁曉豐,又名梁珍。梁的家族經營電腦店,其母袁玉菊1995年修練法輪功,梁珍移居香港前,在內地與母親及胞兄梁勁暉沉迷法輪功。1999年內地定性法輪功為邪教組織,同年梁曉豐移居香港,以梁珍名字任職法輪功集團旗下的電視台「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的駐港記者,梁珍可謂是黃媒的鼻祖,長期抹黑國家及政府。

梁珍(右)在節目中訪問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左),反中亂港,一唱一和。

梁珍憑藉採訪之便認識一班反對派,2005年其母與兄在四川違法被捕後,梁珍得到前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時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人為她造勢宣傳。

黑暴期間,梁珍與其他黃媒一樣撐黑暴。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梁珍在大紀元網上頻道的個人訪談節目中,訪問涉分裂國家的攬炒派,包括通緝犯鄭文傑、逃往台灣的蕭若元、逃美的袁弓夷、反中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以及與戴耀廷赴歐要求制裁香港的練乙錚等人。

節目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去年7月16日,梁珍與香港大紀元副社長盧潔在節目中唱雙簧般大放厥詞,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其大量反動言論至今仍在網絡傳播。

梁珍去年六月持大股開設法輪功書店「真相」,易名「天梯」又搬舖位後,今年二月,梁珍辭去天梯書店董事一職,欲免除書店引起的法律責任,只保留書店股權。

書店成攬炒派爛騷平台

「天梯書店」去年九月開張當日,撐黑暴藝人阮民安(左二)到賀及購書。

真相書店去年六月註冊後三個月,改名「天梯書店」,九月開張當日有兩間黃店餐廳老闆及撐黑暴藝人阮民安到賀及購書。阮民安稱,在黑暴期間認識法輪功及法輪功創辦的媒體,梁珍接受黃媒訪問時表示她選尖沙咀星光行開設書店,就是為方便遊客購買法輪功的書籍。

這間法輪功書店亦是攬炒派做爛騷的平台。前民主黨議員、現民主動力執委及香港人權監察成員林咏然,於今年農曆年2月10日,與梁珍在書店寫揮春做爛騷。值得留意的是,梁珍做寫揮春爛騷之前一星期,即2月4日,已辭去天梯書店董事一職,但仍保留書店最大股份。

民主黨資深黨員林咏然與法輪功關係密切。2019年元旦,法輪功信徒在中環廣場集會祝賀李洪志新年快樂,攬炒派亦簇擁祝賀,在大紀元的鏡頭前「齊賀慶」,包括現時被囚押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及林咏然。林咏然當時字字鏗鏘地說:「在新的一年,我祝賀法輪功李洪志先生身體健康……。」其狀與法輪功走狗無異。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