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參加其中一場香港各界青年學習中央領導講話座談會,他表示,在座青年領袖的建議有深度,對特區政府做好青年工作有很大的鼓舞。他說,在香港社會平穩及推動完善選舉制度後,就要積極推動香港年輕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真正做到人心回歸。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為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生活、工作、交朋友提供了一個全新、創新的平台,令他們進一步了解國家發展,期待更多人支持和參與此計劃。

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薛永恒表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出台兩個多月以來,有240多家公司提供超過2300個職位,其中有1200多個科創相關的職位,反映大灣區的機遇很大。他說,根據「十四五」規劃中提到的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特區政府正在做相關的規劃,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建立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以創新的概念推動香港的企業和年輕人融入大灣區,開展他們的事業。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