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撰寫《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一書而為中國讀者熟知的法國作家、記者馬克西姆·維瓦斯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說,因出版該書遭受輿論壓力甚至威脅。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維瓦斯以他自己在新疆的親身經歷,告訴人們新疆不存在任何「集中營」,所謂新疆搞「種族滅絕」純屬無稽之談。中方為他敢於揭示真相的勇氣點讚,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士為他點讚。

法國作家、記者馬克西姆·維瓦斯因撰寫《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受到輿論壓力甚至威脅。

汪文斌說:「我看到了有關的報道。當一些西方的政客和媒體熱衷於散布和傳播涉疆謊言的時候,也有一些正義人士站出來告訴我們關於新疆的真相、揭露涉疆謊言及其背後的陰謀,維瓦斯就是其中的一位。」

汪文斌指出,除了維瓦斯之外,近期《南華早報》上刊登了一篇題為《關於中國的反恐戰爭,西方沒有告訴你的新疆真實情況》的文章。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恐怖主義在全世界都是一個無解的問題,而中國能夠遏制住恐怖主義,沒有像美國一樣大規模傷及無辜,這在全世界絕無僅有,但西方媒體對中國的反恐事實卻從未報道。美國的「灰色地帶」網站、澳大利亞公民黨的刊物《澳人警示服務》等也刊登了介紹新疆真實情況的文章。

汪文斌強調,「偏見難以持久,謠言終會破產。我們相信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了解認識到新疆的真實情況。」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