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8日)前往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她今日(19日)接受央視總台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經濟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而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擁有穩定的大局,有經濟發展的動力和機遇,形容對香港未來經濟是充滿信心。

林鄭表示,對香港有信心,也是由於中央的全國人大在過去一年為香港做了兩個很重要的決定,一個是去年6月份制定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很明顯地把當時還受到黑暴的影響處理好。另外今年3月份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讓香港無論在國家安全、政權安全方面都有了更好的保障。經濟發展是離不開一個地方的穩定。具有一個穩定的大局,也有經濟的動力和機遇,她對香港的經濟是充滿信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資料圖片)

林鄭又提到,早一段時間都很用心發表很多聲明去反駁部分外國勢力,但後來發現他們是有根本的偏見及另有目的。無論香港怎麽反駁、怎麽説明,都很難改變他們的看法。她說,外國的目的是圍堵中國,國家由站起來到富起來到強起來,外國心裏都不舒服。林鄭強調,對於外國勢力的説法仍要繼續反駁,但更大的精力應該放在做好香港本身的事業上。

林鄭續指,香港經濟過去兩三年經歷了嚴重的多重挑戰。先是中美貿易糾紛,香港從2018年底開始,出口、進口受到一些影響。到2019年中至2020年,香港受到社會動盪及「黑暴」的影響,再加新冠疫情,多重打擊下,香港難免會出現經濟逆轉。不過她認為,最壞的時間已經過了,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速度大概是3%至5%。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