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今(14日)晚以2019年被捕、並被控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罪的李亨利為主角,曝光其長年資助「海外反華分子」、外國反華議員,更密會「港獨」分子,支持「反中亂港」活動的漢奸行徑。

李亨利密會梁國雄(左圖),亦曾密會周永康(右圖)。(資料圖片)

去年4月23日,廣州市國家安全局宣布,上海某房地產公司原副總裁、外籍男子李亨利(外文名:Lee Henley HuXiang)涉嫌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案,移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2021年4月2日,李亨利因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2019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國家安全機關工作發現,境內有大量資金通過非法途徑流向香港,用於支持反中亂港活動。在對這些資金進行追蹤後,幕後金主李亨利逐漸進入安全機關的視野。

李亨利,原名李滬祥,1955年出生於上海,在內地經商。節目指出,李亨利是典型的「雙面人」。他在與政府官員接觸時極力表現出自己是愛國商人,而在私底下,他卻毫不避諱自己反華的思想。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幹警稱,為了生意上避稅,李亨利早年入伯利茲籍,但他對某西方大國極度崇拜,平時都以該國華僑面貌示人。一直以來他身邊最親近的朋友和公司員工,都認為他是西方某國的身份,甚至他還要求自己的妻子和兒子,在對外交往的時候,也要說明自己是該國人員的身份。

李亨利坦言自己想要「推翻中國共產黨領導」。(央視新聞)

與此同時,李亨利還接觸大量反華人士,並與他們狼狽為姦,互相勾結。2009年,李亨利在某西方大國參加一場反華活動時,遇到了他仰慕已久的反華分子楊某某,往後,一直資助楊某某從事反華活動,至此以後長達十年左右時間裏,單李亨利向楊某某捐助的各類資金就達數十萬美元。

另外,李亨利還對香港的動向「十分關心」,早在2001年就前往香港參加反中活動,並對這些活動進行捐贈。2011年的6月,李亨利在香港與亂港分子「長毛」梁國雄進行了一次秘密會面。

2019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持續發酵,李亨利興奮之餘,加緊了與楊某某和反中亂港分子的勾連。在李亨利的資助下,境外反華分子楊某某多次將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張崑陽等反中亂港分子引薦到境外,與該西方大國的反華政客,甚至是高級政府官員會面,這些反中亂港分子,編造中國壓迫人權,香港警方暴力執法等所謂證據,污衊中央政府涉港政策,勾結該西方大國反華政客介入香港事務。

在李亨利的資助下,香港反對派代表團得以與某西方大國高級官員直接見面。(央視新聞)

節目最後引述廣州市國家安全局幹警表示,李亨利案是一起「吃着中國飯砸中國碗」的典型案件。李亨利之流,出生在中國,生活在中國,生意也在中國。他們利用中國的改革紅利,賺取了大量錢財,但是他們將這些錢財,用以資助境外反華勢力,支持反中亂港。他們的行為給香港的社會政治穩定和我國的國家安全造成了嚴重危害。我們國家安全機關警告李亨利之流,無論你是站在幕後的金主,還是站在反華的前沿,只要你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或者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我們國家安全機關絕不手軟毫不留情,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