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上海市公安局官博12日消息,浦東經偵支隊民警經過前期數月的縝密偵查,在市局經偵總隊的指導協助下,在多省多地統一開展收網行動,先後抓獲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的嫌疑人郭某某等75人。搗毀生產窩點3處、銷售窩點24處,現場查獲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65000餘粒、生產原料約34公斤、生產設備3台以及外包裝20000餘件,涉案金額達5000萬餘元。

上海市公安局再度披露此案偵破過程。2020年12月,浦東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收到一條線索。有人在網上銷售假減肥藥。該制售窩點通過在網上發布廣告進行宣傳,吸引愛美女性。五花八門的產品、品種多多,消費者被其中的宣傳話術所吸引,想通過「特效減肥類保健食品」讓自己瘦出完美曲線。殊不知,自己買的減肥藥中里添加了「西布曲明」的違禁成分,雖然有減肥的效果,但會對身體會造成傷害。

近期,經偵支隊民警經過前期數月的縝密偵查,在市局經偵總隊的指導協助下,會同外高橋公安處及相關派出所,在多省多地統一開展收網行動,先後抓獲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的嫌疑人曾某某、周某某、郭某某等75人。搗毀生產窩點3處、銷售窩點24處,現場查獲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65000餘粒、生產原料約34公斤、生產設備3台以及外包裝20000餘件,涉案金額達5000萬餘元。

該起減肥類食品案件涉嫌生產、銷售添加違禁成分(西布曲明),共3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現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公開資料顯示,西布曲明是一種化學藥物,早在2010年,我國已停止西布曲明製劑和原料葯的生產、銷售和使用。

責任編輯: 米婭